0 votes
in Computers & Internet by (1.1k points)

Excel 加總A欄,

於A101欄內,設定加總函數"=SUM(A5:A100)"

但希望A5~A100裡有文字(非數字)出現時,

在加總欄裡能出現"error!"或顯示錯誤

謝謝回答!

3 Answers

0 votes
by (780 points)
 
Best answer

A101 輸入公式=IF(COUNT(A5:A100)=COUNTA(A5:A100),SUM(A5:A100),"error")完成.COUNT() 計算數字的個數COUNTA() 計算非空白的個數當兩者相等時, 表示所有資料都是數字, 所以顯示加總數值;否則, 表示有資料是非數字, 所以顯示 "error".

0 votes
by (1.1k points)

謝謝您的提示

0 votes
by (16.3k points)

到"工具"功能表下的"選項",將"錯誤檢查"的索引標籤中的"啟用背景錯誤檢查"打勾後按"確定"

啟動此功能後,儲存格中若為數字儲存成文字格式時,會在該儲存格左上角出現綠色三角標籤(旁邊會有菱形驚嘆號),這樣你就可以知道哪個儲存格內容格式有須確認囉

Welcome to zPreguntas Q&A, where you can ask questions and receive answers from other members of the community.
...